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教授服务团赴定点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18-06-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8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教授志愿服务团一行13人,分别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遂平县和兴乡后楼村、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调研,旨在发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着力解决村办企业和农户在种植、养殖、蔬菜大棚方面急需的技术服务和指导,以项目为抓手,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以新的思路和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遂平县和兴乡后楼村,王冰副书记主持了后楼村两委班子与我校博士、教授志愿服务团交流座谈会。他首先询问了当前麦收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连自宝关于该村贫困户脱贫帮扶情况、引进的太阳能光伏电项目建设及瓜果蔬菜大棚管理情况、村民今年实际增收情况、今后产业发展中急需的技术指导与服务需求情况。在座谈总结阶段,王冰副书记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博士、教授到扶贫第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指导与服务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还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一是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带着感情帮扶,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二是把教学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科研做在破解脱贫工作难题上,把科研论文写在天中大地上;三是把扶贫工作的现实需要与学院实际能力精准对接,在技术指导服务上找到工作切入点,精准帮扶,提质增效。交流座谈结束后,王冰副书记与博士、教授一道实地考察了蔬菜大棚和一些种植养殖项目。
    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杨耀华副书记在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陪同下,与博士、教授志愿服务团一道先后看望了该村定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该村部分种植、养殖专业户,实地考察了该村疏野农村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厂、蔬菜大棚等扶贫产业项目,进一步了解了帮扶村所想、所急、所盼。杨耀华副书记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寄予很高期望,他指出,要把学院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与高庙村实际结合起来,以现有蔬菜大棚、农产品深加工等村办产业为基础,找准切入点,认真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服务项目规划,在抓项目上做文章,选好、培育好、发展好一两项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以更有力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破解攻克扶贫攻坚道路上制约发展的一些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好学院应有的作用。
 
                                                       ( 撰稿人、 审核人:禹志成 )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