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多媒体教学课件质量评比大赛”
日期:2018-06-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1

 

为全面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推进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普及和应用,6月19-2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举办了“多媒体教学课件质量评比大赛”。
     比赛开始之前,副院长刘军和首先介绍了大赛的规程,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教研室评比阶段。以教研室为单位,每位任课教师提供一节课多媒体课件参加本教研室初赛,由教研室推荐出2个优秀课件参加学院评比;二是学院评比阶段。学院组织专家对各教研室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综合评比。看课件内容是否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是否存在简单复制教材(教案)、满“片”文字等现象,课件制作是否符合基本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研判。经认真评选园林教研室李伟老师《神奇的软件》等4部课件被评为学院优秀课件,在学院主页进行展示和交流,并推选园林教研室李伟老师代表我院参加河南省技能大赛。
    活动结束,院长李恩中对获奖课件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多媒体教学课件质量评比大赛”,是我院教学质量提升年所开展的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的应用。多媒体课件有利于情境创设,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情景再现,引领学生去感悟文本;有利于化抽象为直观,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有利于突破时空限制,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做好课件才能吸引学生,一部好的课件能让学生终身收益,让我们的教学达到良好的效果。通过这次多媒体课件质量评比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从做好每一节课的课件做起,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


                                                      撰稿:刘军和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