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日期:2018-07-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2

20180722,我院在6D1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做了一场当前就业形势的报告。但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却很严峻,造成大学生就业难题的原因是多方面,主要如下:

不少用人单位在选取大学生时存在或多或少的误区,主要有:首先,过分关注文凭。不少用人机构认为,学历越高越好。选人学历化,造成受聘人员水平和潜力与岗位不相适应,或人才浪费。第二,存在性别歧视。女大学生明显处于劣势,同等状况下女大学生将来工作成本比男大学生大。第三,生源地域歧视。不少用人单位思考到本单位的业务状况与当地联系紧密程度,期望招聘的大学生熟悉当地方言及风俗,甚至有必须的人际关系网等,选用人才时优先思考本地人才。第四,过分看重工作经验。经验不足是大学毕业生最大的劣势,不少用人企业经营有困难,急于招聘某一方面能人,并且期望很快给企业带来变化。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8.07.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