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北方实习圆满归来
日期:2018-10-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55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专业是我院办学较早、实力雄厚的特色专业之一。结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为了使学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各类园林的规划设计表现手法,传承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精华韵味。10月11日至10月17日,园林专业的55名学生,在园林专业教师李大红博士、李鸿雁教授带领指导下,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北方园林艺术考察实习活动。

在实习的过程中,李大红、李鸿雁两位教授从园林的六个要素着手给同学们进行剖析讲解,如园林建筑、道路、小品和植物等,讲解过程中还不时插入文人故事、历史传说和自然科学知识,讲解风趣幽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认真作笔记、仔细实地测量和精心速写,并勇于思考,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提出自己的见解,还敢于对大家的作品提出不同的看法,这些都是此次实习中同学们的努力成果。

通过这次北方园林的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巩固了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还学习到了很多中国皇家园林、古典园林及社区公园等方面的知识,了解到园林工作的实质,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更从实习中汲取了更多从书本与理论中无法得来的知识和经验。同时实习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发现了自己在专业技能与工作效率上的短缺,这样的实习经历也让同学们能够更早地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职业发展铺平道路。






                                  撰稿: 李大红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