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日期:2018-11-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98


    2018年11月9日-11日,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黄淮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南省遗传学会主办,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

来自全省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 长江学者、中原学者、河南省特聘教授、教育部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岗位科学家、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农业大学“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主任、河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汤继华教授,珞珈学者、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琰教授与会并作学术报告。

11月9日上午,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黄淮学院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对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黄淮学院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本次年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对为本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做了大量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并预祝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河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建宇教授代表河南省遗传学会为大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恩中主持。

在学术年会上,特邀专家珞珈学者、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琰教授,做了题为“人类遗传与脂质代谢”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他们科研团队发现与血脂代谢有关的蛋白质及其调节血脂代谢的分子机制;长江学者、教育部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岗位科学家、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农业大学“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主任、河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汤继华教授,为本次学术年会做了题为“玉米籽粒品质的遗传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几种玉米籽粒品质相关的基因及其作用机理。来自全省各地的10多位相关专家学者就遗传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前景及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撰稿:李大红 审核:禹志成)


 河南省遗传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黄淮学院举行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河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吴建宇教授致开幕辞

  

     珞珈学者、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琰教授做题为“人类遗传与脂质代谢”的学术报告




 长江学者、河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汤继华教授做题为“玉米籽粒品质的遗传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