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耀华走进形势与政策课与我院学子畅谈
日期:2018-11-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8

党委副书记杨耀华走进形势与政策课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畅谈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国际局势的认识,拓展其认知视野,2018年11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就“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共话谈。此次讲座由我院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17级同学参加。

课上,杨耀华书记分别从什么是“全球治理”、从“西方治理”到“全球治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发展历程与面临的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向大家系统讲述了当今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内涵。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发展与衰败,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杨书记以图文结合、层次分明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国际力量格局的发展变化,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从“西方治理”到“全球治理”中治理主体、主导力量、治理重心的改变,更加树立了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随着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积极在全球安全治理、经济治理、发展治理方面贡献出中国力量的同时,在能力、阻力、价值共识、国际环境等方面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此,杨书记指出,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更应不断充实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同学们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通过分享与交流,更加了解了“一带一路倡议”,自贸区建设,全球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面对祖国和世界发展的良好趋势,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维护和平与奋力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在使同学们了解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国际形势的认知,提升了其积极性,也为今后形式与政策课的学习与拓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