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16级考研学生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8-11-2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49

    在大四学子考研冲刺的关键时期,为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能,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我院于11月26日上午在6号教学楼6D6大教室为16级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学生专题举办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具有指导本科生考研丰富经验的我院专任教师王端好博士及华中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生董星星为考研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参加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
    禹志成指出,考研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张靓丽名片,考研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希望立志考研深造的16级同学要以往届考研的学长为榜样,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把备考的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努力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同时,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互帮互助、涌现更多的学霸宿舍、研霸宿舍,共同努力建设优良的学风。
    董星星博士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和亲身体会,深入浅出地从备研、复习、初试和复试几个阶段做了详细的讲解。王端好博士以“研判形势、 明确目标、 磨练意志、 提升能力, 在考研征程中实现人生成长”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主要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需求; 提升个人价值、实现个人梦想的现实需要;如何备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建议同学们 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习惯、持之以恒的坚持。并希望同学们能提前谋划,早定目标,竭尽全力打好考研攻坚战。
    此次考研辅导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 撰稿人:唐凯月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