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家乡农副产品生物转化设计大赛
日期:2018-12-3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31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善于发现、善于创造的能力和学以致用、团结协作的精神,引导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于12月3—29日成功举办了首届家乡农副产品生物转化设计大赛

该项竞赛活动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筹备,共有21个项目进入了决赛。12月29日在学院113会议室进行“家乡农(副)产品生物转化设计”大赛入围项目路演。各参赛团队结合家乡农(副)产品种植情况、农(副)产品能提供微生物所需的营养物质的情况、所选微生物种类、将要开发的产品、工艺流程、所开发产品的特点、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以幻灯片的形式进行了展示。通过项目路演,展现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学习创新的热情。路演结束后,专家评委对参演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

经评委组认真评选,“特色葡萄酒酿造”、“红茶醋”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李子酒”、“红薯果冻”、“芭蕉酒”、“红薯黄酒的开发”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葡萄酵素”、“玉米酒”、“乳酸蛋白咀嚼片”、“‘荆’久不衰,白花菜”、“苹果醋的生产”、“西瓜酒”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撰稿:吕静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