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深入合作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19-03-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85

为全面落实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加快我院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工作,把生物工程专业做大做强。3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带领生物工程教研室的部分专家教授赴我院校企合作企业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开展一流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调研和深度合作相关事宜。

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简称华中正大)是由华中医药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1996年,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北郊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我市较高水平的现代化企业,拥有博士、硕士等一流的研发团队。1999年,被河南省科委认定为先进技术企业,2001年企业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211月通过国家农业部GMP的验收;200310月通过ISO9001认证,200410月,通过美国FDA认证;20114月,顺利通过美国FDA复审。企业主要产品是饲料级金霉素(C22H23CIN2O8),属广谱抗生素在国内外市场已占据重要份额。该企业是我院在生物工程专业和课程建设上“专业对接产业、课堂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主要合作伙伴。

在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监曹华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及在产品研发、生产及省级发酵工程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还提出了企业在生产、管理、研发方面的人才需求和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李恩中院长对华中正大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我院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来贵企业的目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在应用型办学方面提出的“四个转变”,即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把人才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上来;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今后我们就是要与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评价人才质量、共同培育师资、共同开展研发、共同组建基地,来实现全面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和合作内涵,使学校与企业真正成为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随后,双方就企业老总进课堂、应用型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论文“双师指导”、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意愿 ,下一步,双方将成立深化合作专题小组,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争取早日收获合作成果。

据该院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军和透漏,该院将在今后一个月内对与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等三个专业的专业和课程建设关系紧密的河南省豫坡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后羿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省一萬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名品彩叶苗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深度调研,进一步强化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