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绿植,共享地球-我院组织植树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3-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30

为了宣传“美化身边环境,构建绿色校园”的院系活动宗旨,在植树节到来之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自发组织了养护绿植的活动。

三月里,春天随着空气中的暖风和树上新发的绿芽悄悄走来。3月13日清晨,我们的志愿者小组穿上小红衣,带上小红帽,拎起水桶开始行动。走上街边,走入小树林,培土浇水,修剪枝叶。

虽然同学们在前一天晚上已经进行过“补习”,了解过了绿林养护相关知识和对于不同植物的不同修剪方法,但是对于初次接触这些工具的大学生,大家的动作都略显生涩,不过每个人都任劳任怨,认真做好手头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卖力工作,看着经自己努力后变得漂亮整齐的绿植,大家都开心的不得了。相信在我们的用心呵护下,这些花草树木会越长越好。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的国际节日,并提倡通过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几百年前,我们的老祖宗在清明前后插柳植树,迎接春天,为街市增色,利国利民。今天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传承了祖先的优良传统,也落实践行了国际植树节的活动宗旨,美化了校园。保护绿植,我们为绿色地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撰稿人:邵呈帆  审核: 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