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9-05-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77

   2019年4月30日下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院长李恩中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副书记李宏升出席。
   会议首先由李宏升领学《河南省以案促改省管高校领域警示篇》。选取了郑州航院原党委书记张立奎、河南警察学院原院长毛志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照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烈阳等违纪违法七个典型案例。
   禹志成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主题报告。
   禹志成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大执纪正风反腐力度,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赢得了重大胜利。河南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站位、深领悟,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禹志成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高校工委的统一安排,全面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警示教育专题会精神,认真开展好校纪委警示教育月的各项活动。他说,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廉洁自律的标杆和旗帜。在警示教育月活动中,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身正为范,突出修身立德,在思想上更加突出自我改造,在守纪上更加注重自我约束,在自律上更加做到自我警醒,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清醒有为,做从严治党的担当者;坚持以案为戒,始终警钟长鸣,做自警自醒的明白人;坚持身正为范,突出修身立德,做守法自律的好干部;坚持靠前指挥,始终勇于担当,做清廉校园的引领者。
   李恩中表示,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要求,讲纪律、知敬畏、重修养、守底线,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教师、好干部。
   警示大会结束,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