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食品、生工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19-06-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6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6月16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D6教室举行2017级食品、生工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禹志成书记,李大红老师,王端好老师,王明成老师出席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禹志成书记首先发表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禹书记提出,实习是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性实践环节,通过实习能够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应对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对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化、综合化运用、总结和深化的过程,也是提升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过程。期间,禹书记就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出安排,要求同学们通过本次实习机会,更好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做好实习期间的总结和记录。禹书记还对生工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果进行分析,期望2017级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满意的答卷。

随后,王端好老师发表讲话,并列举了实际生产应用的例子,要求同学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实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到生产与实践中去。

专业实习是检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实践能力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第二课堂,是培养专业知识的摇篮,是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的纽带。一方面,实习能够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提高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巩固,使专业知识系统更完备;另一方面,能够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得同学们既能够熟练地掌握专业技能,又能具有对于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以更好地投入实际生产活动。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们对本次实习活动的积极性,激励我院学子以昂扬精神,赴实习征程。


           撰稿人:吴文珍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