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集中实训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9-06-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0

2019年6月2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训总结表彰大会在6号教学楼6D6大教室隆重召开。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副书记李宏升、副院长刘军和出席表彰大会,各教研室主任、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训中心主任王明成主持。

本期集中实训时间是6月16日----6月28日,为期两周,有16位老师参与指导,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3个专业645名同学全部参与其中。此次集中实训采取“实验室研究—实训室中试—企业参观学习”的模式,旨在对本学期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验证和科学提升。在实训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驱动、以竞赛为抓手”,先后举行了13项竞赛活动,其中生物工程专业5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5项、园林专业3项。通过项目运作和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圆满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

在表彰大会上,副院长刘军和宣读了本学期集中实训获奖先进团队、先进个人名单。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院长李恩中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实习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本学期集中实训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同学们和老师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找到理论学习的不足,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应用技能;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团队中每位成员可以相互取长补短,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三是健全课程实训工作机制,要研究制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课程实习实训及专业技能大赛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技能大赛长效机制,使专业技能比赛工作成为学院的常规工作; 四是需要不断提升集中实训的质量和水平,技能大赛设计要以各专业岗位需求和人才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以发现教学问题,提高教学水平为主要目的,注重大赛过程,提升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改革。


                          撰稿:刘竹青   审稿: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