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开展集体谈话活动
日期:2019-07-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14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2019年7月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在6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学生党支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副书记李宏升等领导出席宣誓仪式,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方青主持宣誓仪式。
    仪式伊始,党支部书记吴方青致辞。他首先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共产主义者大家庭。他希望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从今以后,要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宣誓仪式上,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仪式结束,禹志成代表党组织对新党员进行了现场集体谈话。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生日,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就是为了向党献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刚才,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希望同志们要永远铭记这一时刻自己对党发出的铮铮誓言。他还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光荣的,但共产党人的责任是重大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这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二是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你们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和骨干,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学校党委发出了“新时代再出发”的进军号令现在,全校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四项建设”。为此,党员同志要带好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工作、学习、生活和文明创建的表率。
    三是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使党章赋予的各项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章程,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吴方青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