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教系列之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8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教系列之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三下乡”支教系列活动正以如火如荼之势进展,710日,“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爱心支教小队准备进行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系列支教课程。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团总支书记吴方青及学工办主任孙楠带队,在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吴楼小学组织开展。

当前,安全问题是未成年人成长中的关键问题。暑期到来,村中小学生们放假回家,不再受到学校的统一管理,家中父母大多在外务工,小同学们缺少监护人的看管,在这样的现实问题下,掌握更多更全面的安全知识显得刻不容缓。本次活动的目的便是让“安全”二字真正深入人心,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上午,我院“三下乡”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吴楼小学进行活动筹备,此次活动的形式以宣讲和竞赛抢答的形式进行开展,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糖果、笔记本等作为奖品送给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们。1000,课程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以举例的方法,从实际情况入手讲述了许多由于安全知识匮乏造成的安全事故,希望能以此引起小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并重视今天的课程。随后,志愿者们开始进行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讲,结合现实,生动形象,宣讲的内容覆盖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急救知识、自然灾害及生活常识,小朋友们也被志愿者绘声绘色的宣讲所吸引,每位同学都非常认真。最后,是刺激的抢答环节,志愿者们就刚才宣讲的内容设置许多抢答题,将班级的同学分为小组。比赛中,大家积极抢答,团结协作,课堂氛围十分活跃,经过抢答的检验,看得出小朋友们在刚才的宣讲中都做到了聚精会神,将讲到的安全知识记在了心里。比赛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志愿者们分发的小礼品。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使吴楼小学的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将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去。

                                                                         撰稿:邵呈帆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