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服务活动
日期:2019-07-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1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7月9日,在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团总支书记吴方青及学工办副主任孙楠的带领下,实施团中央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积极服务于社会,带着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我院“三下乡”的志愿者队伍到达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服务活动。

溺水事件频发,鲜活生命转瞬消失,含苞待放的生命之花的凋谢,令人十分痛心与惋惜。每年总有一些地方报道:中小学生发生溺水的意外事故。但每年在暑期来临之际主管部门总会提醒学生、家长及学校不要让悲剧发生,痛惜的是悲剧总是一次次重复地上演。

这次活动针对的是农村普遍出现的未成年人溺水身亡问题。志愿者团队从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着手,以对教育普及以及家长和孩子对溺水事件的警惕性问题为主要目的,劝诫民众·加强警惕性,加强孩子和家长对此方面重视程度。这次活动秉着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对乡村家长孩子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宣传教育加强了村里未成年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对于溺亡事件频发的暑假,我们坚信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宣讲会加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对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有所帮助。

 

 

                                  撰稿:刘闪 李根源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