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参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讲规矩守纪律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95

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参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讲规矩守纪律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开展“守纪律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会上,我院纪检委员、副院长刘军和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义,并以 “守纪律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刘军和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眼于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为全体党员遵规守纪树起了标杆、划出了红线。要对照《准则》标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好表”、“画好像”,找准努力方向;对照《条例》底线,找准不足,深挖根源,解决自身问题。他还阐述了我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新时代“六员”服务新理念,即一是做全院师生的服务员; 二是做教师-学生-职能部门的联络员;三是做党规党纪的宣传员;四是做矛盾化解的协调员;五是做执纪问责的监督员;六是做学院发展决策的参谋员。为学院的管理、教学、科研服务,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在点评中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并深刻指出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作为党的一名领导干部,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必须真正认识到,党的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的纪律,因为它是维护党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路线的行为规范,是约束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从党内形势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军和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