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我院党员赴新县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27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员赴新县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早上六点,伴随秋日清晨朦朦的鱼肚白,在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同志带领下,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副院长刘军和,团总支书记吴方青、副书记孙楠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赴信阳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及许世友将军故里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进入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鄂豫皖苏区是土地革命时期仅次于中央苏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在整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苏区范围内一直有党组织活动,一直有成建制的红军坚持战斗,是“红旗不倒、火种不灭”的光辉典范。跟随队伍,我们首先走进了革命博物馆展厅正门,面对刻画英雄先烈的浮雕石墙,禹志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手握成拳庄严宣誓,气氛严谨而庄重。宣誓完毕后,众人首先走进主展厅,主展厅展示了许多革命时期的奋斗历史和著名将帅的可敬事迹和具有纪念意义的革命文物。




参观过程中,禹书记讲到:“鄂豫皖苏区党组织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政权建设和军队建设的同时,创遗性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红色廉政文化遗产。这是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去传承、去发扬。”鼓励广大党员努力传承和构建红色廉政文化,以先辈的事迹激励人,以廉政的作品感染人,以丰富的教育活动影响人,以严肃的纪律约束人,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觉员干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谋事环境。师生党员紧跟思路,认真听取学习。





当日下午,队伍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居参观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介绍说:“这既是许世友将军的出生之地,也是许世友将军谢世后的安息之地。许世友将军生前赫赫的战功,特殊的个性,‘忠国孝母’的情怀和传奇的人生经历,深受世人敬仰,更是值得我们学习。”

展览通过以将军墓地为中心,我们的队伍先后参观了“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将军生前珍藏万枚毛主席像章展厅”“将军纪念广场”“许母坟”“五凤松”等多个展区,简陋的故居体现了将军身前简朴的生活习惯。生平事迹展以图片、文字、史料、遗物着重体现了将军忠党爱国,英勇无畏,侠肝义胆,孝母懿德的四大特性。




先辈们的革命历程的艰辛和困苦如同我们脚下经过的崎岖的山路,大家深刻了解和领悟着当年鲜活生命的牺牲、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事例和义举,重温了革命那段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徐海东、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高厚良等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雄们矢志不渝、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激发了大家继承遗志、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为学院、学校乃至整个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许婉儿、邵呈帆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