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19-11-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65

构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以下简称双重预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为扎实做好该项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把双防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高标准推进。
   11月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启动仪式,校保卫处处长班东科莅临指导,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保卫处处长班东科从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的高度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双方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双重预防体系出台的背景、实施的必要性以及今后工作推进做了指导和要求。
   副院长王明成宣读了我院根据河南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的建设情况,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的双防建设方案,并代表班子对方案实施做了具体工作分工,明确了责任要求。
   李恩中院长对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认真完成各自教学科研环节风险点的查找、登记和管控措施制定工作。
   禹志成书记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调安全问题事关广大教职工、学生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不容半点马虎。要把该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要求,高质量按时完成双防体系建设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王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