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进展情况检查
日期:2019-11-0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02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制度自2018级本科新生中开始全面实施。自此满一年之际,为了保障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顺利开展,及时弥补不足之处,保证在2019级本科生中更有效的开展,学院组织实践教学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9月22-25日在2018级191名本科生中开展了《关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情况调查》的无记名问卷调查。收集有效问卷137份,占总调查人数的71.7%。

根据学生无记名调查问卷的结果,发现学生们对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的满意度达到了8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助研、创新创意、学科竞赛等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对学生反映的个别老师因教课任务重、家庭负担大无法正常开展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的情况,学院根据学生的需求,进行了再分配调整。

9月31日,开展了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指导教师的座谈会。李恩中院长首先肯定了指导教师在思想引领、专业指导、学业辅导、人生规划、心理疏导等方面对学生们的辛苦付出,使学生们通过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的工作在思想境界、专业知识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对指导教师提出的活动场地不足,激励政策不明确等问题,逐项进行了安排与解决。要求指导老师每次活动时认真填写《导师制登记表》,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并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实践教学中心尽快把2019级新生的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开展起来。

禹志成书记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选拔出有余力的指导老师参与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不要忘记我们实施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的初心,寻找出我们工作的差距,将逐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学生受益、老师受惠的目的。


                           撰稿: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