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系列读书活动
日期:2019-11-0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7

   为全面落实学校“让读书成为习惯,使书香充满校园”的奋斗目标,打造“绿色书香校园”这一特色,我院团总支决定于2019年11月开展以“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通过激趣、导读、导思以达到导行、导写,让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拓展自己的生命宽度,增加生命厚度。
   活动的开展主要有以下七个部分。一:成立校阅读节,设定日期为每年的九月二十八日(孔子诞辰日),并会在节日当天举办书香气息浓厚的校园阅读仪式。二:在教学楼三楼布置一间教室、学生通用的阅览室,以方便广大师生阅读之需。三:图书室根据我校图书室已有图书,定期做好好书介绍工作,以此调动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四:以班级为单位各辅导员定期组织学生在课前三十分钟开展相关读书活动。五:各班建立班级图书角,配备一至两名学生出任图书管理员一职,负责图书借还的各事项,保证每名学生借阅量为3-5本每学期。六:与共青团组织结合,充分发挥广措站作用,开办“好书介绍”、“读书心得征文”等栏目。七:引导学生学会使用工具书,学会搜索、处理各项信息,会上网查找资料,引导学生的理解、评价、想象能力等。
   读书可以提高修养、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高精神品位,还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对于这份特殊的工作培养人才有着别样的意义。希望这次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习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撰稿:许婉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