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28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 
               ——2019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认真筹备,2019年11月1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2019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在6号教学楼学生周末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导师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 

 

 
  2019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军和首先宣读了“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及学生分配名单;李思强博士代表全体导师作了表态性发言;2019级学生赵珺哲代表全体大一学生就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发表了感言。紧接着,隆重而热烈地导师与学生见面仪式依次进行,导师在礼仪引导下端坐主席台中央,学生列队面向导师恭敬站立,向导师行鞠躬礼,并问“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导师随即还礼,感谢学生的信任,并与学生握手致意。 

 

 学生向导师行鞠躬礼并向老师问好

 

                                             导师与学生亲切握手致意

    师生见面仪式结束后,全体导师列队走上主席台,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担任学生导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信念坚定、爱国守法、传播真理、潜心育人、关爱学生、言行雅正、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奉献社会,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全体指导老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启动仪式上,院长李恩中高度评价了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工作机制,他指出,今天的仪式既标志着我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我院近年来推行的导师制工作机制的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是我院在新形势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才分类培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体导师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他寄望同学们要主动联系导师、理解支持导师、学会感恩,要立德立学立行,成长成人成才;他要求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研室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把导师制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恩中讲话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隆重而热烈,仪式感极强,使人深受教育和鼓舞。学生与导师对接的场面令人感动,学生深深的一鞠躬,发自内心的一声问候“老师好”,承载着学生对导师的尊敬和信任、承载着学生对未来的希望和追求、承载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更承载着一生一世的师生情。导师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的场面令人难忘,老师们的庄严宣誓,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召唤,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责任担当,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讲话

  禹志成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导师制推进过程中要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心,德育为先,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保持同学生的密切联系,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明成 摄影:李宏升 邵呈帆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