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强化疫情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日期:2020-03-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42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圆满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学工办按照上级和学校防范新冠疫情的要求,在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各项要求的同时,相继组织师生开展了多项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精准资助”工作。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学院积极开展相关资助工作,在做好常规资助工作的同时,更在资助的“精准”上下功夫,主要是全面排查有无新冠肺炎患病家庭学生、有无湖北地区学生、有无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等等,仔细审查,认真评判,力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及时解决学生困难,给予困难学生最大帮扶。

 

二是开展“心向阳光,宅家不慌”趣事、雅事征集活动。疫情当前,广大家庭“守小家为大家”,纷纷把居家自律作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无声援助。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精英群体,尽管宅在家中,也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活动征集内容包括生活中的小趣事,如学做美食、读书、练书法、运动等;以及抗疫中“抗抑”小妙招和抗疫中的小确幸。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大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亲自动手制作的美食。有些同学展示了自己宅家追崇知识、努力学习的画面。也有些同学分享了在社区张贴疫情注意事项海报,参与“抗疫”等志愿者活动。经过认真筛选,选出了12份优秀作品即将在学院微信学生公众号上推送。

 

三是开展线上心理辅导。 近日,食品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以“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特殊的学习、生活以及志愿工作体验,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各班师生也通过线上交流学习缓解疫情期间的不良心理情绪,为学生返校提前做好心理疏导。通过各班线上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来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抗击疫情,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坚信在祖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部分党员同学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提到了作为党员,在这特殊时刻应该有担当和作为,表达了要以北大援鄂医疗队党员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各班级在班会上还着重强调了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不扎堆聚集,每日按照要求进行疫情上报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切实有效的工作。

 

四是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改进就业服务举措,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建立摸排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台账,要求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就业和考研的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使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撰稿:吴方青       审核:禹志成



                开展以“战疫心安,春暖花开”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向阳光,宅家不慌”趣事、雅事征集活动提交的书法作品


        “心向阳光,宅家不慌”趣事、雅事征集活动提交的绘画作品

              

            “心向阳光,宅家不慌”趣事、雅事征集活动提交的美食作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