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核心种质创制与分子育种创新团队
日期:2020-04-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07

本研究团队是201510月经科技厅批准建立的科技团队。该团队依托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平台和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辣椒育种基地,致力于品质育种及辣椒果色形成调控机理的研究。近年来,先后育出驻椒18、驻椒20、驻椒21等辣椒品种。

现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2项、横向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9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

目前主要进行的研究高辣椒素、高辣椒红素新品种选育,辣椒突变体库的构建、纳米转基因技术研究及应用等。

未来5年,该团队继续采用单交、复合杂交、回交和自交纯合与转基因技术,聚合辣椒优良基因,培育鲜食辣椒、干椒材料;利用染色体工程技术、复合诱变等技术创制一批辣椒新种质,育成一批辣椒新品种,为豫南地区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提供技术和理论指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