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四精神,诵时代华章-我院举办线上读书活动
日期:2020-04-3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13

传五四精神,诵时代华章

我院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弘扬五四运动光荣精神。为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传统精神传递给每位学生,于2020429日晚对本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举办线上读书活动。

一百零一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表现着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和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五四青年节的设立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也是传承者。面对新世纪,我们有责任引导新的一代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热情,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读书活动,热情的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和读书心得和对自己对五四精神的了解。用行动践行了“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有一种成长叫青年

有一种希望叫青年

有一种拼搏叫青年

五四青年节

愿大家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撰稿:李秉远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