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军瑞副校长出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南召县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0-05-2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69


5月20日,我校副校长兰军瑞带领科研处、财务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到南召县城郊乡东庄村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该项目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项扶贫资金支持我校生物食品工程学院教师王震为负责人的博士团队主导,与南召县城郊乡东庄村村委会、河南三辰菇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打造集产业发展与技术研发为一体的“蚕菌”带贫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换挡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在签约仪式上,兰校长详细介绍了黄淮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黄淮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科研力量和技术优势,使参会嘉宾对黄淮学院有了新的认识,并对我校近年来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李恩中院长代表黄淮学院进行了现场签约。

近年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能力。我院王震副研究员带领团队依托南召县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教学项目化,科研教学化,深度整合南召的林业、柞蚕产业、食用菌产业,首次创新提出“林蚕菌模式”的概念,该模式的核心理念为:每年11月到次年1月轮伐修剪柞坡,利用废弃的柞木枝条变废为宝,于每年12月到次年4月制作香菇菌棒,4月到6月放养柞蚕,6月到11月生产出鲜香菇,把林业资源保护与柞蚕放养、食用菌种植有机结合,形成一套循环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也被称之为“林蚕菌”一体化工程。

此次合作为学院师生教学实习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拓宽了校地合作的宽度,充分彰显了黄淮学院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会后,兰校长一行到河南省三辰菇业有限公司蚕菌模式示范基地参观了柞蚕养殖、香菇种植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