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3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37

 

729日下午,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全领一行到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等领导、相关专业老师代表出席洽谈会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会议由禹志成书记主持。

    禹明甫处长代表学校介绍了黄淮学院近年来在校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下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校企合作方面每年与企业签约的科研项目达40多项,到账经费1000多万元。黄淮学院已然成为驻马店的人才聚集高地,学科、专家队伍健全,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显著提升,今后也希望驻马店地区的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加强与学校合作,把实验室建到学校来,解决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的瓶颈问题。

    李恩中院长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就。目前我院已经形成专业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合理的良好局面。目前拥有2个成熟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仅2020年横向项目到账经费达200多万元,学生考研率在42%以上。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既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地方高校反哺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义务和责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既有服务社会的情怀,也有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后我院将强化农产品精深加工团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引领驻马店市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方面发挥高校独特的作用。

    占全领董事长介绍了领鑫农业的发展历程,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2月,注册资金1200万元, 是遂平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现有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冷库面积2000平方米。现有员工300多人,其中专科以上学历38人。领鑫农业科技的产品粽叶、木耳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主要客户有河南的思念、三全、科迪、福润家等,江苏的长寿集团,山东的好当家、恒宝,浙江嘉兴的昌记等几十家食品公司及上百家经销商,有些产品还远销日本、韩国。公司希望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合作,为公司产品的持续升级进行合作研发,为公司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李恩中院长和占全领董事长进行了现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4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