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传捷报,桃李竞芬芳——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获新突破
日期:2020-06-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28

考研传捷报,桃李竞芬芳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获新突破


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87人,参加研究生考试149人,过国家线94人,截止615日,已有80人成功被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福州大学录取,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42.33%,其中30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占考研录取人数的37.5%,录取人数、录取比例、录取质量均创新高。

                30名生工学子进入“双一流大学”



         2020届毕业生考研宣传版面   点击看大图模式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全面实施“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坚持考研与就业相统一的思想,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志向,鼓励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并加大对学生考研的动员和辅导工作,包括每年定期举办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邀请教师和优秀学子对考研学生进行学校选择、考研复习、导师联系等全方位指导,并通过相关教师、辅导员与考研学生进行日常交流,将考研服务贯穿备考全过程。

              我院组织教授博士团队开展模拟复试面试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带来了诸多新挑战,为提高复试成功率,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小组,帮助考研学生开展复试准备等相关工作,指派专人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还创新工作方法,利用钉钉群举办研究生复试网络模拟面试活动,提高复试成功率;紧密跟踪学生的复试结果,及时指导填报调剂院校和专业信息,确保学生能及时调剂院校和专业。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录取人数、录取比例、录取质量均创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我院近年来全面实施学风建设系统工程,扎实推进“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的必然结果,也是我院师生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践行“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而努力奋斗的结晶。


             学生与母校教师合影留念

   

“新时代再出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学风建设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有考研意向的学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助力生工学子实现继续深造的梦想。

祝愿莘莘学子们再接再厉,去探索更广阔的知识海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2020年生工学院考研录取名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