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20-07-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278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发酵工程、酿酒工艺学、现代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基因工程、酶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医药卫生、食品工程、酿酒、能源工业、化学工业、冶金工业、环境保护等行业的产品研发、工艺及装备改造及设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食品科学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复合型工程应用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应用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工艺学、现代食品发酵工程、食品保藏技术、食品酶学等。 
      就业方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质量监测等工作;食品相关的机关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园林专业(本科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生态学、园林植物及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能在城市建设、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等相关领域及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繁育栽培、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观赏植物学、园林制图学、园林设计、园林施工与养护、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植物种植设计、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公园景区、庭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数学、物理学、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基础知识,具有食品质量监督管理、食品分析检测基本技能,熟悉国际国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法规标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工艺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标准与法律法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食品质量监督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食品及相关领域生产管理、监督检验、安全评价等工作,也可在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程等方向继续深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