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创实践”
日期:2020-08-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7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科技的创新发展的速度影响着国家的发展速度,而青少年的成长更是影响着国家的未来,因此传授青少年科技相关的知识和培养他们科技创新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团在来到当地小学,对同学们开展科技创新实践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队来到石高桥村中心小学开展教学活动。大家提前到达学校了解相关教学设备,布置教室,准备好相关的教学视频。在课堂上,我们为孩子们播放了最近10年科技创新发展的视频。我们教孩子们关于航空航天所用到的相关科技知识,告诉他们科技在我们生活的作用对我们环境带来的影响;然后对他们平时生活中看到的科技设备进行一些讲解。对于这些,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充满了热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下一代的希望。

正如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指标,其核心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技的战略基点,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世界科技发展的实践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特别是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真正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依靠自主创新。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首位。

个人的力量确实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每一位青年学子都应该在学习中应当主动积极的学习科学知识,学为所用;通过书籍、网络等途径了解科技前沿的技术,宣传科学知识。关键是多动脑,勤于思考,在学习和工作中有意识的寻找更易行的方法。今天实践活动的结束,不代表志愿服务队会就此停下步伐,我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学习,提高素养,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继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姜沛鑫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