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顺利返校后的开学第一课及学工队伍下寝室活动
日期:2020-09-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6

    按照学校安排, 9月4日全天为我院大二、三、四年级学生开学集中报道时间(共675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如期迎来了675名学生。
    按照返校方案和防疫预案安排,我院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前通知学生返校方案,收集学生健康信息和返校交通方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要求学生做好返校前防疫工作。
    9月4日当天,我院学工队伍按照学生到校时间分四个时间段安排接待值班,为报道学生测温、登记、填写承诺书、发放温馨提示卡等工作,并组织班主任在宿舍区值班,为刚到学校的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9月6日下午,根据党委学工部统一要求,我院学工老师认真组织各年级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内容为:

1、突发事件与应急响应。

2、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国内外应对。

3、历史视角看瘟疫。

4、学生防控健康手册。

5、高校学生新冠疫情防护。

6、依法守法抗疫。

7、做好心理防护,理性面对疫情。

8、坚定制度优势,让党旗飘起来。

    主题班会首先学习观看了8个短片,同学们以8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充分学习和交流了上半年网上学习和防疫抗疫的经验和知识,坚定制度优势,相信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和良好的心态去应对一切。
    9月6日晚,在学院党总支禹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工老师对我院2、3、4、5号宿舍进行巡检,全面详细的了解了学生返校后的精神、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解决,并再次嘱托学生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安全要求。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4位学工老师履行宿舍网格化管理职责,从9月4日至10月31,在5号宿舍值夜班,履行学生管理的岗位职责,守好校园防疫的学工防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