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
日期:2020-07-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3


     7月1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启,因今年情况特殊,故启动流程改在线上举行。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副书记李宏升、学工办主任吴方青、郭双以及学院各团队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均参加了此活动。
    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的活动主题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本次活动的主要意图在于让学生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春风化雨般滋养青年心灵的精神魅力,从而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因今年疫情严重,情况特殊,故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以“本地就近、因地制宜”“自愿报名”为原则,积极组织学生在属地或线上自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我院自身以及社会紧密地需求围绕着主题设置了六个项目团队,六个团队分别是“疫情为鉴,基层生态环保宣传-自然生态保护团”、“科创推进”创新服务组、预防校园暴力“天使团”、“科技支农”志愿服务小分队、传承家乡特色文化“筑梦团”与“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志愿服务组。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要注重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并且要求在实施的过程中做到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以及务实求效。
   这个活动对所有参与者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下乡活动,更是一堂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课堂外教学,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社会民生,开拓视野,并通过亲身实践以懂得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社会的进步献出一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