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
日期:2020-12-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44

    121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学生周末文化广场举行“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专题党日活动——“2020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导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思强博士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副院长王明成首先宣读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优秀教师的决定》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宣读了“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指导教师及学生分配名单;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郭君洁老师代表全体导师作了表态性发言;2019级学生郭展鹏代表老生就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发表了感言;2020级学生李荣俊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向学院领导和全体导师表示谢意;随后,隆重而热烈地导师与学生见面仪式依次进行,导师在礼仪引导下端坐主席台中央,学生列队面向导师行鞠躬礼,并问“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导师随即还礼,感谢学生的信任,并与学生握手致意。

       师生见面仪式结束后,全体导师列队走上主席台,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宣誓,表达志愿担任学生导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作总结讲话。他以“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为主题,对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在育人方面的重要性。他表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强化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担当,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他强调,近几年我院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的育人效果显著,导师们总结出丰富的经验,关键在指导和培育,这也是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三是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面落实落细学校学生工作的需要,是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的需要,导师的工作热情和成效是教师是否履职尽责的“试金石”。他指出,学生深深的一鞠躬,发自内心的一声问候“老师好”,承载着学生对导师的尊敬和信任、承载着学生对未来的希望和追求、承载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更承载着一生一世的师生情。

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推行。希望大家突破小我局限,拥有家国情怀;告别依赖柔弱,增加责任担当;减少机械模仿,培养创新精神;跳出书本禁锢,提升实践能力;褪去冲动叛逆,走向理智沉稳;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立志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撰稿:李思强  审核:禹志成

 


2020级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启动仪式现场

全体导师宣誓

院长刘军和和获奖教师合影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做总结讲话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