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1-03-2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5


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提升我院教师整体的科研水平,充分发挥我院博士、教授科研带头作用。325日下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开展博士、教授学术交流活动。活动邀请曹连宾、孙红梅博士,王震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副院长王明成、李大红出席。活动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采取博士讲座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首先由曹连宾博士作《纤维素降菌株Lsc-8的筛选及利用微生物电化学体系在还原Cr(VI)上的应用》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攻读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情况,并分享了纤维素降菌株Lsc-8在生物转化方面的功能与应用前景;孙红梅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桑树抗逆性及其资源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桑树抗干旱基因及其在转录组学的表达水平;王震副研究员就我国目前食用菌研究及产业发展现状、前景作了分析报告。

刘军和强调,开展博士、教授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整体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博士、教授之间只有多交流,相互碰撞,才能产生更大共鸣,并介绍了我院目前的科研状况,对我院未来的科研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撰稿:李同彪,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