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9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富强中国、发展中国。

202141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交流会,由赵运玺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的丰功伟绩,让同学们更好地对党史的学习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首先,赵运玺老师介绍了自己最初的理想和信念,当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教师,于是在其高考志愿选择全部填写了师范类学校,最终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其实这份初衷和坚定的信念也是一位合格党员的必备素养,正是有了这种坚持,才有了新中国美好的今天。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学习党史也是个人成长必修课。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自1921年成立至今,我党已走过100年风雨兼程,回顾既往,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战火和时代的洗礼考验,怀揣永不放弃的信念,带领着中国人民从黑暗压迫落后的旧社会走到了富强民主文明的新时代,我们不能忘也不该忘记这段历史。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才能使我们清醒意识到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经历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才得以实现,才能使我们发自内心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使我们始终保持大无畏精神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学习党史是党和国家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必修课,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时期,国际形势复杂多样,为应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需要,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在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动力,同时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新时代特点,立足新征程实际,才能使我们走得更好更远,就此可得党史学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深刻影响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会相关照片:                                                                                     


  撰稿:孙楠        审核:吴方青        责任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