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日期:2021-04-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5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并围绕“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展开热烈讨论。

《征程》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是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教材,也是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该片重点反映了建党百年历程中河南的重大事件、人物等内容,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以来,经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我们要立足岗位讲奉献,出彩中原铸华章,大力弘扬“二七”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

老师们在座谈中纷纷表示,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全体老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观影同学们认识到,新一代人的征程,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征程同样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仍有许多“娄山关”“大渡河”需要征服,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也是要不得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创造又一个新征程。

 

撰稿:焦江洪;摄影:刘喜平、岑杰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