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3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4月15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202教室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委以课件演示和视频的形式展开,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传统安全的核心是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非传统安全问题有日益增长的跨国界走私、贩毒、核污染、核扩散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转让的危险,还有社会经济转型过程中某些政府官员的专权和腐败行为,这些问题都会对各国的社会安全以及人民的安全带来各种威胁和挑战。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安全教育要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班会,让同学们知道何为国家安全,巩固保护国家的思想防线。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是一节所有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所有人要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对国家安全防护的意识,履行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捍卫国家安全,你我责无旁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