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急救安全演习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202156日下午,实训中心所有老师和学生兼职管理员参与进行了消防、急救安全演习。

  演练由我院李大红副院长主持,并对应急消防、急救逃生、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要点进行了讲解,然后全体成员在点燃火堆后模拟了突发大火和烟雾弥漫状况下进行应急消防、急救逃生、报警等演练。参演人员基本学会了灭火器、灭火沙的使用,掌握了浓烟状态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依循安全出口指示牌快速离开浓烟区的逃生技能。 最后同学们两人一组,演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实际演练,切实掌握了急救要领。

通过本次演习,有效地加强了师生的安全管理意识,培养和提高了师生的自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从而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降低伤残的目的。

撰稿:李传凤 审核:禹志成

 

 

 

 

 

 

 

 


IMG_2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