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校园
日期:2021-05-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3

    5月17日晚上,为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采取措施减小风险,掌握在紧急情况中自救和互救的知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d4举办了“青春助力,反诈同行”的心理情景剧观看表演,大一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情景剧一二三等奖为我们倾心演出,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经历。各个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感情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节目凸显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闪现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台下观众们在观看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表演的同学获得了热烈掌声。

 大学生心理问题是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的一大问题,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规活动。本次表演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成为了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更能呼吁学生们重视心理健康,共同提升心理素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