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拒阳光
日期:2021-05-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8

    5月18日,为帮助大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班集体人际关系凝聚力,改善人际交往技能,学习压力的自我调节,养成正确的情绪管理习惯,我学院心理部在黄淮学院北区操场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大一新生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广泛好评。
    活动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以组为单位进行一个又一个的小游戏,本次活动一共准备了9个小游戏,其中有不要笑挑战,123木头人,快乐风火轮……操场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紧握的双手、一排排矫健的步伐展现出了各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发扬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精神。在不要笑挑战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诚挚的笑容,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的场景也让人忍俊不禁。在随后的搭河过桥环节中,同学们以5人为一组,相互配合,一步一步搭桥前行,刚开始,他们手忙脚乱,频频失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他们找到了节奏,前进的步伐也越来越快,最后在大家的团结配合下,完美的完成了所有挑战。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活动让他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同学通过拓展训练,使他们在人际交往中能更好的克服羞怯心理,更能主动地与人沟通,学会如何欣赏自己并接纳他人,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学会换位思考,进而自我得到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未来心理部将继续在领导的带领下进一步丰富训练主题和内容,运用更专业的技术来塑造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为大学生全面发展服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