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园林专业外出综合实训
日期:2021-05-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9


根据2020级园林专业教学计划及《园林南方综合实训》课程标准要求,园林2001B、2002B班于2021年5月17日至5月19日在驻马店市滨河公园和遂平玉带河公园进行专业综合实训。本次实训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丰富对园林专业知识的实践认识,理论联系实际,从而为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架设桥梁,同时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的。

本次外出实训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带领学生到驻马店市滨河公园学习;二是带领学生到遂平玉带河公园学习。主要学习任务是调查公园的景观规划特点及植物应用情况。在驻马店市滨河公园实训中,在朱凤云教授和宋丽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重点参观了该公园的滨河大道和兴业大道之间的一段。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园的建设是以练江河水治理为出发点,通过公园建设能够大幅度提高城市的湿润环境,有效的控制河流水量,在干旱季节能够有效存储水源;通过不同的设计手法,将“嫘祖养蚕”等驻马店本地文化融入公园中,充分体现当地特色等相关知识。同时,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植物栽培、生长习性、园林应用等相关问题。其后在遂平玉带河公园的实训中,主要参观了该公园玉湖路与灈阳大道之间的部分,该部分以“琴”为主题,以其渔舟唱晚、高山流水、琴台远眺、琴韵莲心、玉湖等景观节点的合理规划,使同学们学习到如何进行微地形设计,如何利用山石、土坡、亭台、植物等景观元素营造丰富的景观效果,如何设计能够呼应主题等知识的同时,也弥补了同学们对中国古典园林认知的空缺。

外出实训期间,带队老师始终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确保外出实训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团结协作,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了实训任务。同学们表示本次实训让他们获益匪浅。

                          撰稿:焦江洪    审核:禹志成 

 

 

在驻马店滨河公园实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