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到天方药业、华中正大开展企业实训
日期:2021-06-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7


为全面拓展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让学生能够高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院积极做出反响,回应社会与学校。6月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8级生物工程的学子进行了发酵工厂实地调研,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方青、教师朱晓利和郭双分别带领学生到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和华中正大集团进行实习。
    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天方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成品制剂、化学合成原料药和生物发酵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及医药经营为主营业务,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天方药业始建于1969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5个子公司、4个生产性分厂和1个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的大型医药集团。公司成品制剂生产规模、抗生素原料药发酵吨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在正式参观之前,该公司的负责人首先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下公司的历史,以及关于发酵工程项目的厂区布局,注意要求以及关键点,为同学们的实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记录,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主动询问,充分彰显了黄淮学院“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校训。实训是个人综合潜力的检验。要想优秀完成工作,除了基础知识功底深厚外,还需有必须的实践动手潜力,操作潜力。同学们在这里进行实训既增强了自身的应变潜力,也增强了组织管理潜力和坚强的毅力。
    随后来到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及销售饲料级金霉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以客户满意,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饲料添加剂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为客户,员工、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致力于打造畅销世界的饲料添加剂品牌!
    该公司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到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在驻马店是重点发展的公司,具有蓬勃的前景。同时,饲料添加剂这个行业也是社会所聚焦关注的目标。华中正大正是凭借着“诚信、友善、尊重”的原则,得到了驻马店政府和人民的认可。这次课外实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有很大的启迪作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其中的酸甜苦辣之味,只有同学们在这里亲身体会,才能了解到所学专业知识的真正内涵。
  人非生而知之,我们要明白学习一靠努力学习,二靠潜心实践。没有实践,学习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习,就是把我们在学院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是自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通过此次实习,相信生工学子定会有所收获,在未来能够取得佳绩。

                        撰稿:朱晓利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