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企业参观学习
日期:2021-06-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3


为全面拓展学生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开阔学生的眼界,确保学生能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体会到理论知识更深层次的价值。为此,6月1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子进行了专业实训,由王明成、梁长利、杨玉荣、李莉、李玉芳带领同学们参加本次实训。

同学们首先来到西平县的豫坡集团,集团的负责人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对集团做了简短的介绍后带领大家先参观党建馆,了解到了当地企业的红色文化与传承,由衷感受到了共产党在企业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历史的厚重感以及庄严感;随后来到酒文化中心,参观学习各种类的“酒文化”;紧接着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企业的“藏酒洞”、“原酒库”、“固态酿造车间”和“酒产品营销中心”可谓是“未到其室,先闻其香”。午饭豫坡集团餐厅为教师和同学们提供了家常美食。

随后,同学们来到遂平县,来到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肉类加工工艺流程。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来到会议室,并就本次实训内容为大家做了个简短的介绍。结束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生猪的屠宰加工流程。离开大红门,同学们随后分别参观了思念食品、今麦郎方便面、今麦郎饮品、克明面业、大拇指等多家企业,负责人们给同学们介绍各种面食生产工艺、饮料加工工艺,参观更加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参观结束后,各公司负责人们分别与老师同学们拍照留念。

“只有经历过,才明白其中的味道”。对于食工学子而言,这次实训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味蕾和视觉上的亲密触碰,更多的是实践与理论知识碰撞产生的微妙火花,点燃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热情。“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食工学子们能借此实训,充分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未来更加光明璀璨。

撰稿:姜沛鑫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