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重温抗战红色记忆——我院师生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2


铭记光辉历程,感悟初心宗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缅怀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6月5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带领我院教职工和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怀着沉重而又崇敬的心情,肃穆伫立,瞻仰杨靖宇将军雕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感受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照片,生动讲述着杨靖宇将军从奋发求学到领导豫南农民革命,再到东北抗联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荣事迹。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悟,追忆革命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杨靖宇烈士纪念馆,我院教职工和新发展学生党员不仅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还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

 

 

活动最后,由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带领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溯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有利于我院师生在踏寻红色足迹中学习百年党史,锤炼忠诚担当,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思想觉悟,不忘先烈遗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党旗增辉,为祖国添彩。

撰稿陈忆诚摄影方颖;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