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系)主任职责
日期:2021-06-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26


 

1.教研室(系)主任是学院内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基层组织者和各项工作的带头人,全面负责落实教研室(系)教学科研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制定本教研室(系)工作计划,并负责具体实施和落实。

2.全力配合学院教学办公室的工作。

3.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本教研室(系)的教学质量。

4.确定本专业的定位,并制定培养方案。

5.制定每学期的开课任务、教材和教学计划。

6.督查教师撰写课程标准、教案、教学计划,避免知识点或实践项目重复出现。并检查执行情况。

7.负责考试试卷审批,组织本教研室(系)集中批阅试卷。

8.负责本教研室(系)教学任务的安排和落实,对各教学环节和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监控。

9.负责筛选本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并安排1-2位老师对接一个校企合作单位,维持良性运转。

10.负责本专业毕业生实习单位的分配、并安排好实习期间的技术指导,每个实习单位现场指导不少于2次。

11.负责本专业毕业生和指导老师对接,并督促老师和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

12.组织本教研室(系)的毕业论文答辩,并及时将分组信息、成绩等上报学院教学办

13.组织教研室活动,定期组织本教研室(系)老师听课,交流教学经验,培养青年教师,保证教学质量。

14.组织教师开展观摩教学、同行教师听课,定期考核,教学评优等教学研究活动。

15.组织申报或培育本教研室(系)的教改项目、教学工程项目,组织教师撰写教改论文,积极出版应用型教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