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园林专业到合作企业参观调研并开展相关园林技能实训活动
日期:2021-06-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9


按照《2018级园林专业四年制本科教学计划》及《园林技能竞赛》课程标准要求,经过精心筹备,深入动员,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朱凤云教授、刘军和教授、焦江洪老师、梁思佳老师的指导下,2021年6月7日起,2019级园林专业两个班冒着酷暑,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园林技能实训活动。

 

实训周动员与指导

 

本次实训通过深入到驻马店市西部山区及合作企业参观考察,开展野外植物群落与生物多样性、新优园林植物生产与应用现状等方面的调研,同时进行以植物与昆虫种类识别鉴定、标本采集与制作等为主要内容的相关技能训练。

到校企合作单位板桥林场岩生植物园进行考察并与林场领导合影

 

到铜山湖湿地公园进行考察并与板桥林场领导合影

马道林场森林群落特征调研

马道林场植物多样性调研

通过调研,验证、复习和巩固了课堂和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了解植物的多样性,掌握植物界各大类群以及种子植物的常见科、属的主要特点,认识和区分出常见植物的科、属、种,扩大和丰富了植物分类学的知识范围。

 

到校企合作单位板桥林场进行考察并与林场领导合影

板桥林场森林群落特征调研

 

通过实训,开展了以植物与昆虫种类识别鉴定、标本采集与制作等为主要内容的相关技能训练和技能竞赛,培养了相关专业技能与经验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小组标本制作成果展示

 

标本制作竞赛与作品展

 

标本制作竞赛与作品展

 

通过到校企合作单位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了企业与园林行业发展现状与应用技术需求,直接体验到园林植物的生态价值与景观作用,熟悉了园林植物生产基地建设与生产流程和技术,调查并识别了公司引种培育的优新彩叶园林植物。

 

到校企合作单位河南名品彩叶苗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名品彩叶公司董事长王华明亲自为同学们作专业学习与就业指导

感受企业文化

 

通过同学们和指导老师的共同评定,分别在生物识别与鉴定竞赛和生物标本制作竞赛中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

园林技能竞赛颁奖

本次实训,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地野外常见的植被和群落类型,加强了学生对植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的认识,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认识到植物资源合理利用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培养学习科学的态度、吃苦耐劳的品质、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等,感受到祖国山川的秀美、壮丽,对于培养学生的专业认知、专业应用、专业自信等方面均起到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