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党委书记集体谈话活动
日期:2021-06-2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8


为进一步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对青年一代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6月2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党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党委书记集体谈话活动。26名新加入党组织的师生党员参加宣誓仪式,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方青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禹志成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新党员教师郑文娜代表新党员发言,他庄严承诺将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从党的教诲,服从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章程,踏实学习和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对新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26名新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集体谈话前禹志成带领与会新党员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中的总纲、中国共产党党员、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有关章节。他指出,党员作为师生员工中的先进分子,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向新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恪守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我,遵守党的纪律,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乐奉献。要以我将无我,不负黄淮的责任感”,激发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敢于开拓创新,在竞争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珍惜党员身份和荣誉,以”严、实“作风投入工作和学习,立足岗位加倍努力,真正成为一名担当有为的优秀党员,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通过此次集体谈话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