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日期:2021-07-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0

     7月10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党委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李大红、学工办主任孙楠、郭双老师及朱津津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活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成效,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我院综合自身专业知识的优势,并考虑当代基层群众现实需要设置了“科技支农”实践团。
    禹书记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鼓励,在讲话中,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好举措,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的好途径,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好载体。同时他要求团队成员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思想;二是要有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提高活动实效性;三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社会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随后由禹书记为团队授旗,一面旗,就是一份担当精神,一份奉献精神,一份传承意识。
    此次启动仪式给我院团队打下了基础,带动了成员们的干劲。实践团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本着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完成实践任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