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
日期:2021-07-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5

    为达到能够熟练掌握并能准确描述食用菌菌种制作、栽培、深加工等理论技术和技术要点、能够熟练运用食用菌菌种制作、栽培、深加工等技能,并能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具备带领农民发展食用菌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7月1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科技支农小分队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科技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食用菌培养基地进行学习。
    到达目的地食用菌培养基地后,由负责人崔同志向大家介绍食用菌大棚的主要情况。在讲解的过程中,崔同志提到,每个食用菌培育袋填料的配比,培育时的温度、湿度和食用菌培育袋的密封情况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培养食用菌的培育袋对树材有一定的要求。食用菌的生长环境需是室温、潮湿,25℃的条件最佳,而此时为夏季,高温少雨,也正是大棚内安装多个喷头的缘由。
    值得一提的是,此处用到的水经过水过滤系统大大节省了水资源,避免了损耗。不仅减少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极大地响应了习近平同志的节约减能新概念。发展食用菌产业是系统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富民工程,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市场繁荣、物价稳定的重要支柱。
    此次互动,不仅丰富了成员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能力、培养了专业素养,更为接下来要进行的理论宣讲活动奠定了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