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学术交流会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4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我院第四期学术交流会在0611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全体博士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科研秘书李同彪主持。

谌馥佳博士首先结合自己获立项的省部级科研项目相关内容,以“菊芋叶片抑菌活性机制、瓜蒌多糖抗肿瘤以及瓜蒌多糖降脂生精”为题向与会同行分享最新科研进展,展示了自己项目申报和研究思路。随后,我院新进朱志坚博士和张伟娜博士也与大家分享了博士期间的科研成果,并规划了未来的科研思路。各位与会博士、教师就以上讲述的科研思路,结合我院学科特色,提出了各自改进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乔柱博士就日前参加的国家自然基金培训会的相关内容向各位博士进行了分享,分别从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及案例分析、撰写的注意事项、申报当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到函审专家关注的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副院长李大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举办的学术交流会是提高学术水平、凝聚师资队伍、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大大促进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的积极性。他表示学院将加强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申报书评审,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力争使我院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李同彪;初审:李大红;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